国机汽车位居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第二位

发布时间:2016-06-03 文章来源:0 阅读次数:

5月26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起的“2015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榜”在北京揭晓。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以641.89亿元营业收入位居百强榜第二位。

据了解,2015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12,714亿元,同比增长3.2%,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是2015年汽车经销商集团的盈利能力持续下滑,市场面临调整压力,经销商集团面临巨大挑战。

百强报告中建议,经销商继续开展二手车业务,探索融资租赁、二手车金融等新兴业务,以此增加利润来源。同时立足汽车流通行业,积极迎接跨行业竞争,加强行业间合作。经销商应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从仅关注“销售”转向“销售+服务”双向并重;从关注“规模”转向全面关注经销商的“盈利能力、盈利潜力、有效规模” ;从卖方市场中的“大”经销商转向以买方市场中“大而强”的经销商。

未来,国机汽车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及行业发展动向,在巩固核心业务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投身行业变革,形成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互为补充的发展格局,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