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将于2016年11月26日(周六),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新阁)举行。

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乘用车产销全年增长将保持在10%左右,预计“十三五”期间的年复合增速将在5%左右。与“十二五”期间的12%、“十一五”期间的17%相比较,正呈现增速放缓的态势。与此同时,产销关系、供求局面、市场情况、竞争格局、商业模式、盈利能力等产业结构,正在发生加速变化。

    进口汽车市场作为整个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十三五”期间的进口汽车市场发展,仍将在“十二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仅为7%的基础上继续回落。在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竞争愈加激烈的局面中,国产化是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的一个必然选择。换言之,市场供给仍将是影响进口汽车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步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理念发展的新阶段,产业结构将逐步以服务为主导,市场结构将逐步由需求为主导,消费结构将呈现多元化、复杂化、成熟化等特征。面对创新与变革,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的新动力在哪里?能否通过培育新供给、激发新需求,重塑市场活力?

    本届论坛将以“培育新供给 、激发新消费,重塑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新动力”为主题,从以下多个角度进行探讨:

    一、未来中国宏观经济与宏观调控政策取向;

    二、汽车产业政策导向及市场创新发展方向;

    三、中国汽车产业新格局及市场发展新动力;

    四、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及进口汽车市场趋势预测。

    本届高层论坛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领导,研究机构代表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从各方面剖析行业现状,展望未来发展,为在场嘉宾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明确方向。

    ●  欲了解本届高层论坛更多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查询:

第十三届高层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