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12日,国机汽车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505.85 亿元,利润总额 8.02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14 亿元,每股收益 0.63 元。规模虽然同比下降,但通过整合提升、内部协同、精细化管理等举措,公司实现了利润的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面对持续调整的进口汽车市场和深度变革的汽车产业,公司按照年初“管理年”的定位,围绕“提质增效”、“创新转型”,夯实管理、提升能力、强化执行、改革创新,成效突出,持续为客户、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创造价值,推动了企业向有质量的增长转型。

2016 年,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公司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 500 强排名中,位居第 91 位,确保了公司在进口汽车贸易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继入选上证 380 指数、公司治理指数、社会责任指数样本股,以及融资融券和沪港通标的股之后,又入选上证 100 指数;此外,还荣获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企业品牌最具影响力奖、汽车物流行业突出贡献企业、董事会价值创造奖、“中国上市公司诚信企业百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A 级评价等多项殊荣。

报告认为,中国汽车产业处于结构性调整时期,2017 年将成为政策导向下,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周期的变革之年。同时,2017 年是公司 2016-2018 滚动战略确定的“执行年”,公司将坚持“深化改革、创新转型、提质增效、加强协同,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方针,在巩固现有核心业务的同时,围绕汽车全产业链,持续推进新一轮创新转型,寻找发展新动能,着力将企业打造成为“科、工、贸、金一体的产销实业集团”。

与年度报告同步披露的还有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以及审计报告、内控自我评价报告、内控审计报告等。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