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实地考察领导小组莅临国机汽车检查工

发布时间:2017-06-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627日,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金思宇,文化处处长闵玉清一行4人,在国机集团团委书记冯雪峰陪同下莅临国机汽车,代表国资委首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实地考察公司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情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夏闻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吉辉,总法律顾问许冰冰作为被考察单位领导参加了相关汇报。

金思宇巡视员一行4人,首先在公司领导陪同下,来到企业展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公司20余年企业发展历程。

  接下来,考察组成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健身室、乒乓球室、图书室及道德讲堂等员工文体活动场所,公司领导就各活动场所情况向考察组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考察组来到会议室,对公司创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材料进行了认真地审核。

  查阅资料结束后,公司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吴吉辉同志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公司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情况向考察组做了专题汇报。随后,夏闻迪总经理就公司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企业文化、新业务推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与考察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专题汇报会后,考察组召开了员工座谈会,来自公司不同部门的9名员工代表与考察组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通过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公司创建首都文明单位的具体成果,大家的热情也感染了考察组成员,金思宇巡视员饶有兴趣地不时发问,你来我往,会谈气氛非常热烈。

  考察最后,考察组对公司首都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夏总全面、深入的汇报表示感谢。闵玉清处长强调: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充分感受到国机汽车的管理者是真正用心在做企业文化,每一名参与座谈的员工身上都洋溢着对公司的热爱,具有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特别是在8.12特大爆炸事故中的应对举措更是企业文化在员工思想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建设成果,是一个管理现代化的公司。

  金思宇副巡视员对公司创建成果给与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通过一下午的实地考察,更深刻、近距离的对国机汽车的创建工作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国机汽车坚持以业务为中心积极推进创建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公司各项管理之中,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双丰收。同时强调:希望国机汽车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改进、大胆创新,为夺取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再立新功。

   

  

  夏闻迪总经理对国资委文明办考察组给予公司创建工作的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国机汽车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促进公司文化与精神文明工作再融合,不断提升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