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圆桌会议暨2018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会及论坛组委会筹备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25日下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圆桌会议暨2018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会及论坛组委会筹备会议”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成功举办。国机汽车总经理夏闻迪出席圆桌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相关口岸负责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平行进口汽车相关服务商等40余位业内代表参会。

   

  首先,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别致辞。夏闻迪总经理在致辞中提到2017年平行进口车预计达到17万辆,在进口车市场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到14%以上,已成为进口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将面临一些新的发展课题,同时,也包括长期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需要业界高度关注,共同探讨、提出对策。

  国机汽车作为一家央企上市公司,作为中国进口汽车行业的一员“老兵”,将和各位业界同仁一道,在协会的牵头指导下,共同谋划行业发展,共同探讨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接着天津市商委产业处徐立华处长介绍2018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会及论坛情况,正式邀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国机汽车参与组委会,并提议各参会代表后续讨论中对展览与论坛献计献策。

  然后,中进进口副总经理李利介绍2017年平行进口市场情况,国机汽车的进口车和平行进口车市场研究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最后,参会者就平行进口车的三个方面:发展趋势、存在问题、政策及监管意见建议等相关市场议题;规范平行进口汽车零售渠道体系、售后服务体系、三包召回体系等相关业务话题;20185月“2018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会及论坛”组委会筹备会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举手表决成立平行进口汽车市场联谊会,未来协同开展平行进口汽车领域的业务合作。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