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

   

  第十四届进口汽车高层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新导向、新趋势、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来自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认监委、天津市商委、多地自贸区等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部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信息中心等国家级研究机构,罗兰贝格、华融证券、中信证券等研究、咨询企业,以及滴滴出行等企业的领导及嘉宾莅临或发表主题演讲,就宏观经济形势、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相关政策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对汽车产业格局与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并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出行市场等热点领域发展趋势深入探讨。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先生致词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先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先生到会致辞。丁宏祥副总经理提出从多维度观察汽车行业,2017年进口汽车市场好于预期,中国汽车产业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汽车行业专家,国内外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平行进口商与经销商,以及金融机构、咨询机构、新闻媒体等相关人士近500人参加论坛。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作专题演讲

  作为本届论坛的压轴演讲,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发布《2017-2018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他首先分享了对中国宏观经济谨慎乐观的前瞻判断,提出2018年中国新时代经济三个维度质变和三重换挡,接着深入分析了2017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六个方面和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四个方面的发展新特点,最后预测2018年进口汽车市场发展新趋势。2018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呈现供需基本平衡,回补库存周期结束的局面,海关进口量和销量均呈现个位数增长态势。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闻迪先生主持论坛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闻迪先生出席并主持论坛的宏观经济走向和汽车相关政策新导向板块。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先生主持汽车产业格局与发展展望板块。

  论坛安排十五场专题演讲,描绘了进口汽车行业的新导向和新趋势,新导向引领新趋势,新趋势造就新格局。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对《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进行多维度解读,并分享了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的政策导向;海关总署监管司贸易管制处处长周亚春提出海关监管新思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副主任王昆解析认证制度的调整方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三处处长任国勤分享了未来认证执行过程中的变化和新举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验监管司机电处副处长李巍阐述了完善进口汽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的背景及工作实施规划。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原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处处长伍戈博士基于经济周期性波动,全面解读了未来货币金融走势;罗兰贝格汽车行业中心提出新业务、新消费模式是未来整个汽车产业格局的驱动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原滴滴出行汽车资产中心总监何文欣、中信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陈俊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副主任黄路明则一致认为低碳、电动、智能化、共享出行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战略选择,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则是我国汽车由大到强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专题演讲嘉宾

  论坛期间,机电商报、汽车导购、车主之友、越玩越野、汽车与驾驶维修等汽车行业主流媒体对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先生和总经理夏闻迪先生就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新背景下国机汽车的战略定位与业务发展布局等内容进行了专访。

   

  主流媒体对陈有权董事长、夏闻迪总经理进行专访

  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创办于200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论坛一直坚持着“关注变化”的传统,始终聚焦最能体现行业变化的五个观察点,即行业政策的变化、市场的变化、竞争对手的变化、商业模式的变化和技术的变化。这一权威的行业年度盛会旨在服务于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为国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全国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国际汽车厂商、国内经销商、平行进口商和经销商等业界人士搭建分享平台、提供交流机会。迄今,已有65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为了向更多业内人士分享政策新导向与行业发展新趋势,本届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方式,进行了视频直播,累计点击量近30000人次。

  本届论坛更多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第十四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官方微信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