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发布2017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20日,国机汽车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2.40亿元,利润总额9.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亿元,每股收益0.65元。在规模基本持平的基础上,利润同比增长10%。

  2017年,国机汽车按照2016-2018滚动战略中确定的“执行年”工作定位,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改革创新,成效突出。进口汽车贸易服务业务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与主要厂家成功续签合同并开拓新品牌;平行进口业务推出自有品牌;零售服务业务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出口业务实现乘用车出口历史性突破;后市场业务稳中有进,不断深化协同;资本运作成效显著,战略投资天津力神完善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发行18亿元融资券和启动9.5亿元可转债项目,有利于改善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新能源汽车项目各项工作按计划进展顺利。
 
  稳健的经营业绩与规范的公司治理,推动公司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赢得了投资者、监管机构乃至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公司继续位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00指数、上证380指数样本股、公司治理指数样本股、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样本股,以及融资融券和沪港通标的股。此外,还荣获“上市公司金牛150强”,为天津辖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上市公司、“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创富领袖奖”专项奖,成为30家“领袖”上市公司之一;获得天津证监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活动优秀奖,凸显监管机构对于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高度认可;此外,还荣获上市公司百强、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诚信企业百佳、2017中国上市公司诚信品牌等多项殊荣。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进一步推进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机遇与挑战并存。消费升级趋势延续,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中国汽车工业走向海外的时机已经成熟,传统汽车贸易服务与互联网、金融等的融合将进一步深化。
  国机汽车将2018年定位为“开拓年”,将在提升管理、执行落地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于新市场、新商业模式和新业务板块的开拓力度,力争形成新的增长动能,尽快完成结构优化和业务转型;同时,积极发挥中央企业与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以“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为双轮驱动,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未来是奋斗出来的。时代前行,耕耘不辍,未来,国机汽车将继续聚焦整个汽车产业链,谋篇布局,创新发展,续写战略深化与转型的新篇章,向“贸、工、技、金一体化”的具有行业综合优势的国际化汽车实业集团迈进;向实现全体股东、员工、合作伙伴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迈进。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