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成为“汽车电子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在4月2日召开的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研讨会暨联盟成立大会上,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携手中芯国际、博世中国、蔚来汽车、中兴、华为、百度、恩智浦、新思科技、高通、英特尔、华力、斑马网络、紫光展讯、晶晨、芯成(ISSI)、三星、东风汽车电子、台积电、芯原、地平线等近30家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共同倡议发起成立。主要任务是,发挥产业聚合力量,着力推动汽车电子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新生态体系建设,并为之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交流服务平台,积极推动汽车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当前,汽车电子产业智能化发展正处于重新梳理产业格局、重建市场地位的关键时刻。围绕新型体系架构和智能计算平台的建设成为未来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基础与核心,也是我国汽车电子产业今后攻坚发展的核心任务和重点。
 
  国机汽车自成立以来,在车联网创新与转型方面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能力和运营经验,投资成立的图新智盛是进口大众前装车联网的运营商与业务集成商。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