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5月30日,国机汽车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召开。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陈有权主持,部分股东代表和董事郝明、刁建申、李明高、监事谢恩廷出席会议,公司高管贾屹、田亚梅、许全有、尹建弘和董事会秘书谈正国及总法律顾问许冰冰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在天元律师事务所的鉴证下,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表决,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关于公司<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共16项议案。
 
 
    截止当天下午3点网络投票结束,此次会议共有59名股东及代理人出席,创下参加公司股东大会的人数记录。其中,现场出席3人,代表公司有效股份600,654,218股,占公司股本总数58.33%;网络出席56人,代表公司有效股份113,055,47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10.98%。经统计,全部十六项议案均获通过。会议上,公司董事长陈有权对各位股东和董事的支持,以及经营层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公司2018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对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2017年,国机汽车按照2016-2018滚动战略中确定的“执行年”工作定位,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改革创新,成效突出,实现销售收入502.40亿元,利润总额9.1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亿元,每股收益0.65元。在规模基本持平的基础上,利润同比增长10%。
此次一同召开的,还有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继续停牌的议案》和《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投资的议案》。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