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完成天津港首单二手车出口

发布时间:2019-07-1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8日,国机汽车所属中进汽贸(天津)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进口”)顺利完成天津港第一单二手车出口操作,标志着国机汽车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开启,也拉开了天津港二手车出口的大幕。来自中国的二手乘用车将沿着“一带一路”航线出口到非洲大陆,成为全国首批出口到非洲的二手乘用车。

  中进进口于今年7月初成为天津市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在商务部、天津海关和天津市商务局、交通委、交管局、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保税区管委会、天检检测线等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完成车源选定、合同签订、第三方检测和许可证申请,最终于7月18日完成天津首单二手车的出口工作。

  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国机汽车将担负央企责任,为提升我国二手车出口竞争力,更好释放出口潜力,外贸稳中提质作出新贡献。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