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领导班子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同舟共济 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使命在肩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确保稳经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全面工作,国资委党委和国机集团党委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国机汽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机制,靠前指挥,统筹安排,以上率下,及时行动,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机汽车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们严抓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防范意识。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总部和下属企业防控工作;利用公司OA、微信群等渠道加强科学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我们聚焦个体防护,严格落实追踪报告制度。落实确诊与疑似人员每日零报告、重大事项及时报告等制度,及时掌握最新情况;跟踪了解员工离开工作地行程情况和海外员工健康状况,逐一核查到达或过境湖北、武汉和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严格要求返回工作地员工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我们多措并举抗“疫”,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加强工作场所各项科学防控措施;严密监控公司大楼进出口等重点安全部位,做好突发情况应对预案等。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国机汽车积极参与国机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中汽工程下属中汽监理承担洛阳版“火神山”医院——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紧急建设项目的项目管理及监理工作;国机智骏向赣州经开区疾控中心提供应急车辆用于疫情防控等等,各单位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国机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少困扰与挑战,但是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前,我们更应该在把好疫情关的同时,正视危机,积蓄能量,践行好党中央“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样刻不容缓”的重要指示,国机汽车按照国机集团发布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公司业务开展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采取合理有效举措,科学安排生产经营,及时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指导组,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研究制定并发布《关于国机汽车总部错峰上下班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国机汽车总部复工事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统筹协调复工复产;坚持在岗工作与远程办公相结合,合理安排复工人员在岗工作等,全力确保了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运转。

  同志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级企业和单位必须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各项机制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确保疫情安全、生产安全,要特别注重保护好坚守在距离疫情最近的基层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以上率下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当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生产目标的中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百川汇纳,众志成城”,让我们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为全国上下战“疫”胜利而努力奋斗!

  中国加油!我们始终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这个注定令人难以忘怀的2020年,再多一些期盼;让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每一个家庭,再多一些笑容!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