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月12日,国机汽车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因疫情防控原因,陈有权董事长和部分董事未能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总经理夏闻迪主持,部分外部董事、独立董事和职工监事出席会议,监事候选人和部分公司高管列席会议。

  

  在律师的见证下,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增补王小虎和吴璇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王小虎现任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兼任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璇现任国机集团资产财务部财务处处长。

  

  股东大会结束后,王小虎监事主持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会议选举王小虎为国机汽车监事会主席。王小虎表示将制定2020年监事会的具体工作计划,切实履行好监事会的职责。

  

  根据国机集团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证股东大会召开的依法合规和安全,公司提前同上交所和律师沟通联系,按照现场出席人员在合规的条件下控制在最少的原则,逐一了解出席会议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近期行程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会议现场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了会议召开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前,国机汽车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国机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的要求,顺利召开股东大会和监事会,有序推进了公司治理正常有效运转。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