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关注 | 春节我在岗 坚守“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春节的喜庆气氛仍未消散,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序幕。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期间,当千家万户在庆祝团圆、乐享假期之时,有一群国机汽车人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他们坚守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努力在新时代不断奋斗,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媒体报道看一看,国机汽车下属中汽工程人是如何以奋斗迎接新年,以坚守演绎出最美的“敬业福”。

  2月15日,新华社发表以《天津:就地过年忙生产》为题的一组图片新闻,展示了中汽工程静海研发制造基地春节期间众多就地过年的员工们坚守岗位、赶制订单的繁忙景象。新闻被中央人民政府网、搜狐网等各大媒体竞相转发。

  2月17日,新华网头条发表以《“犇”向新的春天——“NEW”年感“牛”气》为题的专题报道,报道中深入描写了中汽工程生产一线员工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加班加点不停工,争分夺秒完成生产任务的动人时刻。

  《“犇”向新的春天——“NEW”年感“牛”气》

  听,新春的声音

  新华社记者 王井怀

  在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在进行零件集成作业(2月14日摄)。新华社发(孙凡越摄)

  春节里,你听到最多的是什么?祝福声?还是欢笑声?

  在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天津静海制造基地,回荡的是“滋……”“嗡……”的交响曲。

  “滋滋”声中,技工王玉亮熟练操作着焊接设备,正对一台用于电动汽车智能化生产的AGV小车进行加工。

  在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在操作叉车(2月14日摄)。新华社发(孙凡越摄)

  大年初二开始,王玉亮就和其他300多名职工一起,投入到新年的紧张生产中,“企业订单多,就得加班加点赶”。不久前,中汽工程在与其他国际企业竞争中,赢得了美德两家电动汽车装配生产线订单。“这个订单许多国外企业都不敢接,只有一个半月时间。”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林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一度按下“暂停键”。3月“重启”后,公司迎头赶上,当年合同额位居全球同行业第二。这一牛势延续到牛年。“今年订单排到11月份了。”焊接车间主任翟超一脸自豪。订单纷至沓来,源自中国制造的硬核实力。

  在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在用机器加工零件(2月14日摄)。新华社发(孙凡越摄)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各地,从国企到民企,从跨国公司到小微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到高新企业,越来越热闹的机器声,“奏响”我国经济的强劲旋律。

  2020年,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

  “过去一年,我们扛住了疫情、洪涝等各种挑战,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中国了不起,中国未来会更牛!”王晓林说。

  这个春节,还有许许多多国机汽车人在数十个海内外项目现场以及自身岗位上尽职尽责、忘我奉献,他们为保证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进度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倾力呈现出一幅赶早、抓早、拼早的新年新气象。

  2021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让我们一起追寻着梦想的方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赢战牛年,开工大吉!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