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时刻|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国机汽车获工信部社会责任报告A级评级

发布时间:2021-11-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国机汽车2020社会责任报告》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千家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获A级评级。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旨在树立典范、总结成果、引领趋势,推动企业持续创新成长并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机汽车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赵建国作为优秀企业代表,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国机汽车的履责理念和实践经验。

  多年来,国机汽车始终秉承“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各项战略目标,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尽企业所能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和创新绿色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践行初心使命,决胜脱贫攻坚

  国机汽车以“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并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输血”扶贫方面,通过开展河南省淮滨技能项目人才培训、群众大走访、政策大宣讲、危房大排查、扶贫贷款办理等工作,落实扶贫惠民政策,为贫困群众脱贫“输血”;“造血”扶贫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打出“组合拳”,将脱贫攻坚与食堂升级有机结合,拓展消费扶贫渠道,促进了帮扶地区相关产业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

  国机汽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成立能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机构,并将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发展战略。同时,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与优化升级,通过开展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和绿色工程等业务,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积极探索与上下游企业搭建绿色产业链。公司加大节能环保资金投入,2020年投入较2019年提高129%。

  科技创新方面,国机汽车以高效、绿色、智能为核心,致力于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智能化和精益化设计,加快实现关键自主核心技术突破。2020年申报专利169件,授权专利108件,在研国家级、省市级装备研发项目8项。

  工信部授予的荣誉,是对国机汽车长期公益实践的肯定,也将激励国机汽车在益行之路上进一步探索,为股东、为合作伙伴、为员工、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位列第九;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197位。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