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1日,国机汽车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公司总部顺利召开。

  

  本次董事会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原璞主持会议;董事贾屹、从容,独立董事王都、祝继高,外部董事郝明、胡克参加现场会议;独立董事崔东树、外部董事陈仲参加视频会议。国机汽车监事会主席赵飞,监事臧晓逊、罗敏,集团派驻监事谭聪,纪委书记朱忆丹,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赵建国,总法律顾问许冰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国机汽车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1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等24项议案,所有议案均获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2021年,国机汽车在董事会领导下,沉着应对国际国内新形势和行业市场新变化,坚持稳健发展、稳中求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企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实现了“十四五”发展战略的良好开局。会议强调,2022年,国机汽车将积极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谋战略、稳心态、强风控、提效率”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各位董事充分肯定了国机汽车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董事会召开前,国机汽车监事会主席赵飞主持召开了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监事臧晓逊、罗敏参加会议,国机汽车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赵建国、集团派驻监事谭聪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国机汽车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2021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关于计提2021年4季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关于注销公司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7项议案,所有议案均获全票通过。会议强调,2022年资本市场持续加大改革与监管力度,国机汽车监事会将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管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国机汽车依法依规经营、防范重大风险,切实维护股东权益。

  国机汽车第八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同日召开,分别审议通过了《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和《关于2021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位列第九;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197位。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