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4S店,中汽美途探索“混合”式连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9-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中汽美途苏州区域管理中心——暨中汽美途苏州泽上美途4S店中店开业,这是自中汽美途品牌发布半年多来,在国内正式开业的第四家线下门店。

    “中汽美途”是中汽辉门汽车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辉门”)用于高端汽车售后服务的连锁品牌,同时也是定位于高品质的汽车零部件的产品品牌;中汽辉门则是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与辉门汽车零部件的合资公司。

    与以往维修连锁企业青睐自建体系不同,中汽美途通过与4S店合作的方式,发展线下门店,以求合作共赢。同时,也为平行进口车商提供了售后服务的解决方案。

    终端消费者维修价格至少下降30%-40%

    之所以选择与4S店合作共建维修连锁体系,首先是因为中汽进出口公司是国机集团所属企业,集团内部强大的汽车经销网络资源,为中汽美途联手兄弟公司,开展横向合作,创造了独有的先天优势。其次,在新车销量和利润增长速度放缓的市场环境下,4S店亟需调整经营结构,提升售后服务的利润贡献率。第三,4S店建设标准高、设备齐全、技术能力强等优势,与中汽美途原厂质量标准的品牌零部件相结合,使终端消费者享受与4S店同等标准的服务,养车成本节省30%-40%。

    助4S店转型升级

    贵州凯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平行进口车的企业,与中汽美途合作的贵阳店6月份已开业。公司现在的办公地点之前是一家4S店,由于经营不善,投资人不再经营,公司将店面进行改造以后用于销售平行进口车,展厅面积约700平方米,维修车间约2000平方米,中汽美途提供整套品牌资源输出、技术培训、诊断解决方案、维修设备及零部件供应等全方位支持,从根本上解决平行进口车商有销售无售后的痼疾。

    中汽美途希望帮助有转型需求的4S店集团或4S店降低零部件成本,提高售后服务利润,同时降低消费者养车成本,最终降低客户流失率。在此之前,多数4S店只能提供一个品牌车型的售后服务,有了中汽美途的配件供应和技术支撑,4S店就可以拓展多品牌维修业务,在保证本品牌车主不流失的同时,又可以吸引其他品牌的车主到店维修。

    综合维修店、快修店、社区店并行发展

    中汽美途综合维修服务门店在北京、宁波、贵阳、重庆、德阳、苏州、南昌、长沙、西安、郑州、烟台等地营业或筹建,同时,中汽美途正在为众多4S店逐一定制科学的转型升级方案——结合4S店现有硬件基础,导入中汽美途4S店中店模式。今年全国范围将开业10家以上中汽美途中心形象店和50家以上4S店中店。

    未来,中汽美途将在一线城市建立直营店、在省会和地级市建立中汽美途区域管理中心和中心形象店,同时会以区域管理中心和中心形象店为核心,去布局快修店、专项维修店和社区店。

关于国机汽车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综合服务企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机汽车位列第二;在财富中国发布的2015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名中,位居第62位。